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 >> 新闻动态

巴山作家群研究团队参加“百年荣光:中国新文学的四川进程”学术研讨会暨“四川省中国现当代文学研究会”第六次全员代表大会

发布日期:2023-11-12 信息编辑: 浏览次数:

11月12日,“百年荣光:中国新文学的四川进程学术研讨会暨四川省中国现当代文学研究会第六次全员代表大会”在四川省社会科学院图书馆二楼学术报告厅成功召开。来自全省各高校、科研院所、学术期刊的百余名专家学者以及硕博士研究生齐聚本次大会,共享“中国新文学的四川进程”学术研究新成果,共谋四川省中国现当代文学研究新发展。

此次大会由四川省中国现当代文学研究会主办,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四川省社会科学院文学研究所承办。会议听取了四川省现当代文学研究会上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修改了章程,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和学会负责人。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院长李怡教授当选为学会会长,16位来自全省各大高校和科研机构的现当代学术带头人当选为副会长。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和学会负责人,四川文理学院四川巴山作家群研究院执行院长赵定贵当选研究会新一届副会长,范藻教授被聘为学术委员会专家。

巴山作家群研究团队9名成员受邀参加了此次大会,赵定贵院长、曾宪文院长分别主持了分组学术讨论会,范藻教授、陈桃老师和诗人蓝紫在分组讨论会上作了交流发言。通过参加此次会议,增进了与会专家学者对巴山作家群的了解与认识,加强了团队成员与相关专家学者的沟通交流,必将进一步推动巴山作家群学术研究的深入发展,提升巴山作家群这一文化品牌的影响力。

文:王清明 图:会务组提供 初审:姚春 终审:赵定贵

  • 四川巴山作家群研究院 蜀ICP备06020089号
  •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519号 邮编:635000